首页>文艺>书法>书法家协会

“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中国书协与湖南省书协组织书家走进十八洞村

时间:2022年07月15日 来源: 作者:
0

714日,中国书协与湖南省书协联合组织书家走进十八洞村开展采风创作,并举行湖南省书协创作基地授牌仪式。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中国书协副主席、湖南省文联主席、湖南省书协主席鄢福初,中国书协副主席、天津市书协主席张建会,湘西自治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王彦、副主任郑培亮,中国书协理事、湖北省书协主席孟庆星,中国书协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委员会职业道德工作部秘书长李志强,湘西自治州委副书记、花垣县委书记廖良辉,湘西自治州政协主席李平,湘西自治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彦芳等出席。

李昕在授牌及现场创作活动仪式上表示,中国书协和湖南省书协组织此次采风,近距离感受十八洞村风土人情和新农村的蓬勃活力,是打造书法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的有益探索,是汲取创作营养和创作素材的重要方式,也是发挥书法记言录史功能,为国家写史、为民族铸魂、为人民立传的重要实践。他希望书法工作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十八洞精神转化为助推书法事业发展动力,把视野投向社会,把笔触对准生活,用精品力作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共同书写新的华章、创造新的辉煌。

湖南省书协创作基地授牌仪式结束后,书法家们在十八洞村等地现场创作,并将作品全部赠送。湘西州文联、书协,花垣县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花垣县文联、书协,十八洞村村支两委及村民等参加活动。

在湘期间,中国书协召开调研座谈会。鄢福初介绍湖南书法事业发展总体情况。陈羲明、倪文华、曾伟子、陈毅华、李正庚、冯高、史治国等7位书家代表分别从书法创作、理论研究、书法教育、基层书协工作以及新文艺群体工作开展等方面作了交流介绍。

 

 

(编辑:陈灵燕)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