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书法家协会

​中国书法家协会2022年度全国基层书​法骨干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年07月12日 来源: 作者:
0

7月6日,“中国书法家协会2022年全国基层书法骨干培训班”在京开班。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十一次文代会精神,加强创作能力培养,深入推进“结对子·共发展”活动的举措。来自浙江、新疆的280余名基层书法骨干参加培训,共同学习、交流互促、整体提高。 

本次培训采用“腾讯会议”直播和“中国文联网络培训云平台”在线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潇羽作开班动员,要求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以致用、知行并进,不仅要在文艺创作上追求卓越,还要在思想道德修养上追求卓越,争做德艺双馨的书法工作者。

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同印通过中国书法史上的四次转化,梳理了书法史发展的脉络,通过大量实例,提出当下研习书法要坚持敬畏传统、以文养书、以书修德、淡泊名利、善于包容,要坚持正确的审美观,为学员今后的书法创作提升指出方向。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书法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邓宝剑讲授课程《习字贵通——书法学习中的几个问题》,以书法史上的经典作品为例,详细讲解了大字和小字贯通,碑刻和墨迹贯通,楷、行、草贯通,实用和审美贯通四个方面内容,以通俗的语言呈现出丰富的书法艺术内涵。

后续网络培训将在“中国文联网络培训云平台”陆续展开,课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政治理论,结合文化赏析、书法史及文艺维权等,涵盖思想政治教育及书法艺术创作内容。此次培训,浙江书协、新疆书协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保障有力。基层书法骨干培训班其他班次也在积极筹备之中。

 

(编辑:陈灵燕)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