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书法奖项

展讯跟踪:青岛全国第五届正体书法作品展

时间:2020年10月07日 来源:中国书法家协会 作者:
0

  2020年7月15日征稿启事发布以来,全国第五届正体书法作品展得到了全国各地书法爱好者的高度关注,山东省书协、青岛市书协等各级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筹备、规范管理,严格按照中国书协主办的国家级届展标准开展工作,确保展览筹备、宣传、收稿等各项工作规范实行。 

  正书展作为中国书协主办的全国性综合书体届展之一,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历经多年的探索和创新,现已成为凝聚广大书法家,推出精品、推出人才,集中展现当代正体书法艺术水平的国家级平台。 

  为进一步提升正书展组织管理水平,中国书协于2020年7月20日联合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对大展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培训围绕来稿的收件、分类、整理、登记、打包等重点环节,特别是稿件书体的分类分拣、作者信息录入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青岛市文联、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加强经费和人员投入,购置充足的监控、录档、仓储等设备,并组织工作人员全面高效投入筹备各项工作。中秋国庆长假期间,正书展进入投稿高峰期,青岛市书协、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等承办单位制定了详尽的工作预案,相关人员坚守岗位,加班加点,认真妥善对待每一件投稿作品,严格做到收件、整理、录档、入库当日完成,确保了投稿高峰各时段工作的有序开展。 

  与此同时,青岛市书协围绕本届正书展举办了培训班。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抢抓展览在青岛举办的大好机遇,组织培训会员加强业务学习和服务意识。中国书协隶书委员会秘书长韩少辉、中国书协学术委员会委员姜寿田分别作《从国展谈书法规律的学习》《本土传统书法文化、审美精神与现当代书法创作》专题讲座。青岛市书协主席范国强以《青岛地域书风建设的思考》为题做了展前动员。 

  近年来,青岛书法事业蓬勃发展,多次举办了有影响力书法活动,青岛作者在各项级别的全国大展中屡创佳绩。本次展览是新时期以来青岛市首次承办的最高级别书法评审展览项目,对于展示青岛美丽滨海城市形象、融汇青岛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提升岛城文化艺术影响力都将产生长远影响。 

  正书展将于10月15日截稿。青岛市书协准备在中秋国庆长假后再组织一次看稿会,进一步抓深抓实已接近尾声的正书展评前准备工作。 

  点击打开:全国第五届正体书法作品展览征稿启事 

   

   

(编辑:胡基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