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美术评论>美术展讯

“老兵情怀”杨开金、张坤书画展在京举行

时间:2017年02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国际集邮网主办,北京新世纪书画院承办的“老兵情怀”——杨开金、张坤书画展于2017年2月25日至3月1日在北京举办。

  杨开金,字垚德。1952年7月生于湖北竹山,1969年12月入伍,1983年转业文化部人事司工作。曾任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所长,中国文化报社副社长,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副总经理、监事会主席,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现为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副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大众书画院副院长,文化部老干部书画学会副会长。

  杨开金出生在墨池村,从小就与笔墨结下了不解之缘。在部队和地方工作的几十年里,习书已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他勤奋好学,善于钻研,秉承传统,融古汇今,其书法风格清丽,结体秀美,张驰有度,收放自如。富于艺术性,紧随时代性,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书画艺术展示活动,其书作被中南海和党和国家领导人收藏。今年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了表达对部队培养教育的感激之情,以书法的形式,再书老兵情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回顾当兵的岁月,庆贺军人的节日。

杨开金书法作品:《铁壁铜墙联》

杨开金书法作品:《基建工程兵赞》

  张坤,笔名润雨。1952年4月生于江苏昆山,1969年12月参军。1978年8月毕业于中央民族学院艺术系(现中央民族大学) 1986年1月,转业至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报社任主任编辑。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首都美术记者协会监事长、中国大众书画院特聘画家。

  张坤注重从生活中收集素材,并十余年来坚持红色题材的创作和宣传。自1987年起,先后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当代美术馆、中国画研究院美术馆、全国政协礼堂、民族文化宫及江苏、浙江、江西、福建等地举办了20余次个人画展。2010年、2012年先后出版发行《张坤画集》、《张坤速写集》。国画作品被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中央军委办公厅等国家重要场馆选用和收藏。正值今年庆祝建军90周年,张坤将16幅红色经典系列画作呈现观众,以书老兵情怀。

张坤绘画作品:《长征会师图》

张坤绘画作品:《红梅报春图》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