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以艺抗疫」主题展“10号线艺术展(首届)”在京举办

时间:2022年05月1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钱晓鸣
0

  5月11日,由Line 10 Park建设和运营商北京京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10号线艺术展(首届)”在北京Line 10 Park举办。本届艺术展以“疫”为导线,以“愈”为主题,意在探讨人类在疫情笼罩下的阴霾时刻,如何通过艺术蕴含的力量,为当今世界带来一份治愈力、颠覆力和牵引力,从而传递“所有逆行终将迎来光,所有伤痛终会被疗愈”的美好希冀。同时,通过10号线自由艺术空间的思想碰撞,引发对个体与群体、艺术与生活、当下与未来联接的思考,凝聚“以艺抗疫”的精神合力。

  10号线艺术展筹备历时近一年,在展出作品上,以绘画、雕塑作品为主,精心遴选出近百件作品参展,艺术形式丰富多样。在板块设置上,艺术展特别加入书香阅读空间,参观者可写下自己的故事,也可收获他人的故事,致力为参观者构建探索和分享城市中不同“角落”里有趣、温暖的精神乐土。在空间设计上,艺术展融入更多巧思,空间以暖黄色系为主,宏观与微观设计融合,营造出沉浸式与交互式氛围,让参观者可以面对面感受“温度”,形成具有城市独特内涵的“10号线精神地标”。
  作为本次艺术展的开展平台,北京Line 10 Park是三环与地铁10号线串起的京城优质资源带上的新潮流阵地,占地约15000平米,集聚各类文体、时尚、艺术机构等,号称10号线上的“小798”。平台特邀当代著名艺术策展人、观念艺术家梁克刚为顾问,由资深创意人、艺术家吴有发起和运营,旨在以线上线下融合渠道推广的方式,发掘艺术新星并推动当代艺术市场化,同时藉由最新的现代媒体、科学技术等元素向公众展示多元化的艺术实践项目,致力将Line 10 Park打造成为探索当代艺术与商业业态共生的城市文化交流平台,推动艺术文化与城市生活、商业业态深度融合,使之成为北京市丰台区的文化艺术新地标。
  据悉,未来Line 10 Park将以年度主题展的方式,持续以科技、艺术及城市触媒等创新元素激活艺术公共空间,通过顶级优质艺术资源与新潮流商业阵地的融合发展,构筑品牌艺术空间。创办10号线自由艺术空间和举办“10号线艺术展”系列旨在聚焦全球艺术前沿发展,以高品质的艺术项目打造具有时代特征、高互动性的文化艺术现场,推动艺术欣赏、互动体验与商业业态有效融合。同时,立足本土需求,为公众提供涵盖绘画、雕塑、装置、潮玩等多样形态多的时尚艺术展,通过构建人与艺术全新连接的艺术空间,打造区域文化艺术高地,助推北京市丰台区公共艺术发展。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