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隔江山色”当代朝鲜美术精品巡展在京举办

时间:2014年08月1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8月16日,由北京国艺美术馆、丹东今朝美术馆主办的隔江山色·当代朝鲜油画名家作品巡展在京启幕。 

  每个民族的艺术,都有其置身世界艺术大家庭的价值和理由。艺术必然以艺术史的方式传承。所以,每一历史阶段,每种艺术风貌都是艺术史链条的环节。都是人类共有的艺术创造。因此,艺术收藏作为选择,有无限的空间。如果你担心艺术市场会有操作、操纵,那么当下的朝鲜艺术收藏,就是一种另辟蹊径。至于收藏成本,参考一下三四线城市中国画家的价格就清楚了。

  朝鲜艺术的市场,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不会有太大的炒作。一是因为艺术家本人无法配合市场的运作。二是缺乏稳定的艺术品输出渠道。所以,现在朝鲜艺术品收藏,基本上处于一个“淘宝”的阶段。比的是眼力和关系。有眼力可以判断准确,有关系能见到好的作品。判断角度参考一下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以来,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历程就可以了。

  艺术投资在收益方面的风险,从当下朝鲜艺术的角度看,会转化成为“性价化”及特色收藏等价值体现。因为朝鲜艺术市场处于待开发阶段。虽然未来很难预期,但这恰恰是长期持有的理由。从国际艺术品市场历程看,通常会出现周期性行情,就是说无论朝鲜艺术品的市场走向如何,都会出现一波甚至几波行情。中国艺术品市场发展也证明了这一点。 

  较之风起云涌的中国当代艺术和中国画收藏市场,朝鲜艺术可谓“国外经济游”。花了很少的钱,体验了异国情调。所以,想把玩一下艺术的中产阶级,不妨有所尝试。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好的艺术品市场之一,也是朝鲜艺术最大市场。随着朝鲜艺术家不断走出国门,未来朝鲜艺术的国际性应该会有某种体现。地球村时代,艺术国际化是趋势和浪潮。 

  此次展览汇集了近年来多次走出朝鲜、有过国际艺术交流背景的数十位油画家的精品力作。展出作品基本上涵盖了当下朝鲜老、中、青三代油画家的整体创作风貌。近年来,不断有朝鲜艺术家通过官方、非官方渠道走出国门,艺术家们的国际视野不断拓宽,也使朝鲜艺术融入亚洲及全世界的步伐加快。同时,当下朝鲜油画创作也在这种国际文化交流背景下,有了诸多的细微变化。此次展览通过精心策展,力图将朝鲜油画民族化的状态以及新的艺术走向呈现出来。力图为当前全球最活跃艺术品市场提供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视觉盛宴。 

 

 

  部分展销作品】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