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滚动图

第三届“香凝如故”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举办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钟雯
0
       11月14日至24日,由民革中央、中国美协、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民革中央画院、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中山博爱基金会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暨第三届“香凝如故”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

  本展展出的中国画、油画作品,通过描绘山河新貌、家国大事、群众生活的实景,展现了艺术的原创力,体现了当代文艺工作者心系民族复兴伟业的爱国热忱,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香凝如故”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在2018年、2020年以“纪念何香凝先生诞辰14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已成功举办两届。此系列双年展坚持思想性、学术性、艺术性相结合,在美术界产生广泛影响。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表示, 2018年民革中央同中国美协一道创立了“香凝如故”美术展览品牌。四年来,这个美术展览品牌一步一个脚印、持续发展壮大走到今天,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香凝如故”品牌的影响力与日俱增,正成为民主党派服务国家文化建设的新亮点、新平台,为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展览作品无论是在表现民族团结、经济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还是在表现抗疫等主题方面,都充分体现了艺术家们在一线用心感受生活,用自己的智慧和创新的艺术方式来表现伟大的新时代。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马锋辉表示,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自强,着眼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努力开拓新时代中国美术发展的新天地,开辟中国式现代化美术事业的新境界,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于欣悦)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