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批评之爱——当代中国书坛青年俊彦作品品评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7年06月2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单鸣
0

【视频】“批评之爱——当代中国书坛青年俊彦作品品评会”在京举行

品评会现场

与会专家参观展厅

  628日,“批评之爱——当代中国书坛青年俊彦作品品评会”在京举行,活动为在书法界倡导健康的书法批评风气,营造良好的书法批评氛围,为中国当代书坛具有潜质的青年俊彦提供创作助力。 

刘恒作为学术主持

多位专家参与点评

多位专家参与点评

  活动自今年5月在全国范围内征稿,得到了书法界同仁的密切关注和实力派青年书家的积极响应。本次邀请刘洪彪、刘恒、李刚田、李世俊、刘一闻、朱培尔、张继、王学岭、刘宗超、张建才等南北书法界的专家,抽取了陈克年、倪和军、曾锦溪、曹端阳、费胤斌五位青年书法家的近作开展全方位的书法批评。 

  在五位简短的发言后,莅会的各位专家针五人的作品展开了直言不讳的品评,首先从宏观上进行阐述及解析,把某一作品作为线索,放在此展作品中加以观照,将之引入到当代与之相类书风的横向类比中加以较量,并在援引书法史上相类书风作为一个标准,对参评书家的作品进行纵向的严苛精准评论,在这种理性、客观的阐释中,都得出了一个相对客观的评价结果,莅会专家也对每位青年书家的具体创作技巧给予了指导。 

张建才介绍点评会初衷

  学术主持刘恒指出:年青一代的书法家在艺术走向成熟的过程中,不必忌讳他人的批评意见,也不要害怕再说艺术实践中的失败经历,一切失败,都有可能是新的成功的开始。 

  本次活动由《中国书法报》、《中国书法》杂志社、当代书法篆刻院联合主办,品评会第二回即将开始征稿。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