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要“鲜肉”更要好演员

时间:2017年06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前不久,《人民的名义》中“高育良书记”的饰演者张志坚在出席某活动时痛批现在的“小鲜肉”天价片酬,而近日,导演冯小刚在上海出席某电影论坛,也提到现在演艺圈盛行的“小鲜肉”文化以及部分年轻演员存在的问题。“鲜肉文化”盛行至今,影响乃至引导着娱乐圈的经济生态和粉丝观众的审美,这种现象抑或“恶性循环”令人深思。

  新浪微博网友

  @南风里的小小狐妖

  冯导的批评不无道理。纵观目前国内影视界,那些奔三或者已经三十出头的一直靠着或正在靠“小鲜肉”名头闯荡的,这么多年也没见他们演技上有所长进,虽然他们和粉丝都标榜自己是“演员”,但大抵还只是个“明星”罢了。

  @喵小花的花果山

  冯导和“育良书记”说得都很中肯啊,他们归根到底并不是针对“小鲜肉”,而是在批评现在整个行业内的不良现象,值得从业者们反思。

  @从千

  这是个多元化的年代,人们可以接受如李宇春、周笔畅等中性化的形象,那男人不阳刚也是可以理解的,只要他们有演技有实力,同时做一名敬业的好演员。但另一方面,当下部分比较“娘”的明星,演技确实并不过关,前辈们的“批评”,希望能引起他们的重视。

  @Emma

  冯导说得很有见地,如今的市场,“小鲜肉”很受欢迎,但大部分都华而不实,尽管也不能否认他们的努力,可里子里没有太多承担得起名气的东西,一味靠颜值和粉丝拿高价片酬。虽然我也很喜欢这一类,也会像个花痴一样去追,但打心底还是希望能够改变这个局面。好演员需要靠优秀作品来沉淀,从而得到大众的广泛认可,反之则会像泡沫一样经不起考验,中国的电影也需要有一个新高度。

  澎湃新闻客户端用户

  @Jo_Larche

  明星和演员是两回事。可惜现在想踏踏实实做演员的人太少,明星的诱惑太大,因而“小鲜肉”受欢迎以及高片酬不难理解。再者,属于教育体系的戏剧影视类专业院校有没有让表演系学生足够热爱表演?还是轻而易举就能被钱圈走?冯导一味地批评也不能一时改变现状,我们总要循着现象去挖根源。

  @蛐蛐

  经济高速发展下,对文化素养和价值观培养的缺失,造成一些人盲目追求“娱乐至死”的现状。其实现在已经有很多观众表现出了在当今没有营养的文化氛围中渴望一顿饱饭的迫切心情,《人民的名义》《白鹿原》等就是很好的验证。当下需要一些好的制片人和编剧迎难而上,把“小鲜肉”、高片酬等歪风扳过来。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