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2017海外回流工艺精品艺术节将亮相京城

时间:2017年04月2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金文
0

  由北京工美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金漆镶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的2017海外回流工艺精品艺术节将于4月29日在京开幕,共有漆器、瓷器、铜器、灯具、珐琅制品、老花板家具六大品类上万件海外回流工艺精品亮相。 

  据悉,这些回流的工艺精品涵盖大到漆艺家具与各种器皿,小到工艺摆件和首饰饰品等。其中,瓷器类产品包括民国瓷、仿古瓷和潮州瓷,胎型别致,图案经典,瓷釉细腻;漆器家具则根据当年欧美客人的要求,在工艺、漆色、图案等诸多方面进行过大胆创新,更加突出了漆艺家具的装饰效果和使用功能;铜器类中的仿古铜钟和西洋铜人,全部为纯铜制品,在国内市场上实属罕见。这些海外回流的具有西式风格的工艺品,虽然原材料和技艺中国工匠制造,但与中国传统工艺品在造型和表现方法上迥然不同,充分体现了两种不同历史和文化背景下的审美情趣,每一件都印刻着岁月的沧桑和时代的烙印。 

  据北京金漆镶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柏德元介绍上世纪60至80年代,北京金漆镶嵌有限责任公司的产品全部出口,为国家创造了大量的外汇收入。而北京工美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最权威的工艺品出口公司,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从事漆器、玉器、瓷器、料器、地毯、刺绣、景泰蓝等几十个工艺品种的产品出口。此次亮相的海外回流工艺品,大部分是回购新中国成立初期至上世纪80年代末出口欧美、东南亚等国家的外贸老货,还有一部分是公司遗留下来的陈年出口库存。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