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画名家推广工程”开学典礼在京举行

时间:2017年03月2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段冉
0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画名家推广工程”开学典礼在京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画名家推广工程”开学典礼全体嘉宾及学员合影留念 中国文艺网 段冉摄

 

  3月25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画名家推广工程”开学典礼在京隆重举行。该推广工程是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艺术为人民”方针的指导下,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当代中国画理论研究与创作的不断发展,造就中国高端国画人才而启动的。国务院稽察特派员、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刘吉,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海彬,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张道兴同冉茂金、刘清朗、董竟成、孙玉敏、曹俊、杜大恺、李魁正、马汉跃等嘉宾及“中国画名家推广工程”全体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画名家推广工程”开学典礼现场 中国文艺网 段冉摄

 

  据悉,“中国画名家推广工程”期望选拔当代优秀的中青年国画名家,在进修深造国画的同时,加强各方面的学习,佐以定期的学术研讨、创作研究、展览考察、外出写生等诸项活动,为当代杰出中青年画家提供一个高层的创作交流平台,并推动艺术金融市场的良性发展。“中国画名家推广工程”力求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探索中国画创作的几个方向,邀请丁绍光、龙瑞、张道兴、杜大恺、霍春阳、何家英、史国良、李海彬、王镛、林容生、范扬、满维起、马汉跃、曹俊、尚辉、曹意强等当代国内外最具代表性的书画家、理论家及学者组成导师团队。该推广工程入选艺术家要求全部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增加了学术性和严肃性。此次推广工程本着“优中选优、严格把关”的原则反复甄选,代表了当代中青年艺术家的创作实力和艺术水平。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为“中国画名家推广工程”题名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对本次名家工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殷切希望,并亲笔题名。开学典礼上,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海彬致辞,对中国画名家推广工程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相信这次全新的教学方式将为艺术界注入一股蓬勃力量,并将为中国画的创新带来无限可能。

 

  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海彬在“中国画名家推广工程”开学典礼上讲话 中国文艺网 段冉摄

 

  艺术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国画研究室主任马汉跃说,“中国画名家推广工程”的宗旨就是不拘一格推人才,向社会、向大众、向中国、向世界推出我们的文化,推出我们的艺术,推出我们的自信,推出我们充满魅力、光芒四射的杰出艺术家。

  著名旅美艺术家丁绍光先生对“中国画名家推广工程”给予很大关注,海外华人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席曹俊在开学典礼上宣读了丁绍光发来的贺词:“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画名家推广工程’的启动,是新的时代背景下的一种担当,体现了当代中国人文化上的包容与自信,值得期待!中国画毫无疑问应该在世界艺术之林具有其崇高的地位。从现在开始,让我们行动起来,进一步打开思路、突破自我、努力学习、认真创作,为这个时代留下精彩的记忆,为当代中国画艺术在世界舞台上创造新的辉煌!”

  典礼仪式上,张道兴、李魁正、杜大恺等分别发言,期望“中国画名家推广工程”带着一份神圣和崇高的使命,建立起中国文化的自信,为中国画创造光辉。

  开学典礼结束后,张道兴应邀为学员授课,就中国画创作上的诸多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

(编辑:段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