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微 评

时间:2017年03月2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文化自信是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是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重要支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全党全国人民要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文化自信再一次成为高频词,备受代表委员们的关注,广大网友也围绕文化自信展开了热议。

  @辰翔(小龙)(中国艺术报微信公众号用户)

  文化自信是中国人文化艺术创建的民族自豪精神,如《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之歌永远鼓励我们,使我们能在学文化中创新,以文化自信、文化自爱、文化自建、文化自创、文化自豪、文化自强的精神来学习、修炼自己,用中国文化艺术来教育培育人才,为民族繁荣富强而努力。

  @陈风(中国艺术报微信公众号用户)

  一个民族,如果没有自己的文化,总是盲目地认为外国的月亮圆,那是悲哀的,在世界大舞台上也是乏力的。尤其是开放的社会环境,能坚守自己的文化阵营,才能在国际文化领域保有话语权,否则将成为外来的意识形态的俘虏。

  @兔儿爷Max(新浪微博网友)

  全国两会上说的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这就是切切实实的爱国主义教育。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物质文化遗产非常丰富、有营养。把这事给传承好了,要让小朋友打心里爱自己的民族爱自己国家,教育一批有内涵有文化的“小粉红”。

  @谢半仙(新浪微博网友)

  倘若每位从业者、爱好者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都有文化自信,文化担当,何愁行业不兴?

  连日来,多位影视界人士谈及一些演员的高片酬现象,再次令演员高片酬成为热议话题。

  @.听雨眠(澎湃新闻用户)

  支持现在名导不去用那些费用特别高,演技又不到位的明星。

  @佛龛微博(新浪微博网友)

  演员作为公众人物也要洁身自好,德艺双馨才应该是奋斗的目标。

  @枫帝1885628015(新浪微博网友)

  其实,还是要改变大众的艺术价值审美观。如果大众的欣赏水平上来了,用“小鲜肉”不能赢得高回报,那导演自然不会重金聘用“小鲜肉”,而是把心思花在剧作上。

  日前,一部抗日神剧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剧中的“包子雷”既可吃,又可炸,许多观众表示,这样的“脑洞大开”真不能忍。

  @Li振宇(新浪微博网友)

  抗日战争曾给中国人民带来巨大创伤,先辈们救国救亡、艰难奋战的光辉历史是全民族共有的宝贵财富,不容许一次又一次对其进行恶意消费和亵渎。

  @以为可以(澎湃新闻用户)

  早些年的地道战、地雷战、铁道战百看不厌,现在的某些抗日影视剧真是拉低下限辣眼睛。

  @宁生(澎湃新闻用户)

  先要问问产生这些脑残的抗日神剧的土壤是什么?为什么会接二连三、层出不穷地出现这些侮辱先辈和人们智商的东西?

  在刚刚过去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打假”“维权”是关键词,人们不仅在生活中遭遇假药、假食品等“假货”,还会遭遇假收视率、假票房、假表演、假社团等精神文化领域的“假货”。

  @汪越峰(新浪微博网友)

  刑罚只能作为最后手段,要综合运用经济的、行政的手段,尤其是要建立信用惩戒机制。主管部门要真正履行监管职责。

  @靓睫上的芭蕾(新浪微博网友)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各行各业都得依法管理监督,才能有良性的循环,歪门邪道终将会没有立足之地。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