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第五届中国杂技艺术节有哪些精彩亮点?看看这场新闻发布会怎么说

时间:2022年11月0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11月1日,第五届中国杂技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北京、濮阳两地进行。

  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肖世革,中共濮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万正峰,中共濮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杂技集团董事长付继恩出席会议。肖世革主持会议。

北京新闻发布会现场

濮阳新闻发布会现场

  会上介绍了第五届中国杂技艺术节相关情况。

  中国杂技艺术节是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杂协共同主办的常设性重大活动,此前已成功举办了四届。第五届中国杂技艺术节由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濮阳市委、濮阳市人民政府、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承办,河南省杂协、濮阳市委宣传部、濮阳市文联、濮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建业集团、中原油田、河南省杂技集团、《杂技与魔术》杂志社协办。以“艺绽新时代,技炫新未来”为主题,将于11月8日至13日在河南省濮阳市举办。

活动内容

开幕式暨展演

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

全国优秀杂技剧目展演

“中国杂技对外交流”图片展

惠民演出系列活动

全国杂技创新创作引导会

中国杂技理论高级研修班

闭幕式暨获奖节目展演

  本届艺术节亮点为节、赛、研同期举行。其中,中国杂技金菊奖是经中央批准设立的全国性文艺专业奖项,是中国杂技界的最高奖,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从全国申报的70个节目中遴选出30个优秀节目,最终将决出10个获杂技节目奖,并在艺术节闭幕式上进行颁奖;全国杂技创新创作引导会、中国杂技理论高级研修班将汇集国内资深专家学者,针对参赛节目进行研讨点评;全国优秀杂技剧目展演将荟萃呈现《化·蝶》《战魂——第三战队》《水秀》《爱不释手》等优秀作品;“中国杂技对外交流”图片展将梳理展示新中国杂技服务国家大局、担当文化使者的历史辉煌。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