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第五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将办

时间:2022年11月0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何瑞涓
0
  记者于11月1日召开的第五届中国杂技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五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将于11月8日至13日在河南省濮阳市举办,集中展示近年来中国杂技艺术创作实践的最新优秀成果。

  第五届中国杂技艺术节由中国文联、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杂协主办,以“艺绽新时代,技炫新未来”为主题。整体活动会场设在河南省濮阳市,活动将包括开幕式暨展演、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全国优秀杂技剧目展演、“中国杂技对外交流”图片展、惠民演出系列活动、全国杂技创新创作引导会、中国杂技理论高级研修班、闭幕式暨获奖节目展演。

  本届艺术节亮点为节、赛、研同期举行。其中,中国杂技金菊奖是经中央批准设立的全国性文艺专业奖项,是中国杂技界的最高奖,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从全国申报的70个节目中遴选出30个优秀节目,最终将决出10个获杂技节目奖,并在艺术节闭幕式上进行颁奖;全国杂技创新创作引导会、中国杂技理论高级研修班将汇集国内资深专家学者,针对参赛节目进行研讨点评;全国优秀杂技剧目展演将荟萃呈现《化·蝶》《战魂——第三战队》《水秀》《爱不释手》等优秀作品;“中国杂技对外交流”图片展将梳理展示新中国杂技服务国家大局、担当文化使者的历史辉煌。

  中国杂技艺术节是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杂协共同主办的常设性重大活动,此前已成功举办了四届。第五届中国杂技艺术节由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濮阳市委、濮阳市人民政府、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承办,河南省杂协、濮阳市委宣传部、濮阳市文联、濮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建业集团、中原油田、河南省杂技集团、《杂技与魔术》杂志社协办。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