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北京市朝阳区“喜迎二十大——欢乐朝阳·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中秋节文化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22年09月08日 来源: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月圆京城,情系中华。9月5日下午,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由北京市朝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朝阳区三间房地区办事处主办,北京市朝阳区曲艺家协会、北京市朝阳区三间房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喜迎二十大——欢乐朝阳·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2022年北京市朝阳区“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文化展演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演出在北京市朝阳区三间房地区文化中心举行。

  北京市朝阳区文联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金童,朝阳区纪委监委驻区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小洁,朝阳区三间房地区办事处副主任赵玲,朝阳区三间房地区文联主席张浩楠等领导及嘉宾,以及地区文化干部、群众观看了此次演出。

  此次参演的曲目均为第三届“欢乐朝阳”曲艺原创作品大赛中的获奖作品,“欢乐朝阳”曲艺原创作品大赛作为北京市的一项以挖掘原创作品为宗旨的曲艺品牌活动,通过激励曲艺人才创作出更多的符合时代精神、体现朝阳特色的原创曲艺作品,以新时代、新北京、新朝阳、新风貌为主旋律,用生动语言讲述朝阳地区日新月异的变化及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的伟大篇章。

主持人:徐  涛

  演出现场精彩纷呈,形式丰富,包含牛骨撒拉机、快板、相声、北京琴书、联珠快书、对唱等多种表演形式。台上的艺术家们全情投入、倾情表演,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故事致敬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讲述了首都北京的发展变化,重温了双奥之城的记忆与荣光,歌颂了人民群众的幸福与安康,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共情。

牛骨撒拉机对唱《北京人》

作者:张长来

指导:塘萍

演员:赵惠明、李国荣

相声《我的冬奥梦》

作者:王晓鹏

演员:王晓鹏、亢立飞

快板《榜样》

作者:刘士华

表演者:刘士华

北京琴书《红楼拂晓》

作者:王树才

演员:马熠桥

相声《我骄傲,我是冬奥志愿者》

作者:王鹏、樊晨

演员:王鹏、樊晨

对口快板《永远跟党走向前》

作者:于连贵

表演者:姜平、李连增

联珠快书《南湖礼赞》

作者:杨林

演员:杨林

伴奏:郝子杰

群口快板《六中全会放光芒》

作者:王峥

演员:王峥 杨洁 张程 王赫 王硕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传承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充实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北京市朝阳区文联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努力推出更多优秀原创作品,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传递正能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全力以赴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让文化惠民落到实处,推动文艺志愿服务不断向纵深发展。

       文字:孙雅宁

       摄影:张正晔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