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四川省文联关于号召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抗震救灾的倡议书

时间:2022年09月08日 来源:四川文艺网 作者:
0

  本该美好宜人的金秋时节,接踵而至的成都疫情和泸定地震牵动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全国人民的心。连日来,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抗疫和抗震救灾,创作了上千件原创诗文、美术、书法、摄影、音乐、舞蹈、民间手工艺、戏歌、曲艺、文艺评论等作品,从不同角度反映出了在党领导下,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省级各文艺家协会、各市州文联通过云录制、云制作、云传播等方式将文艺作品通过网络及时奉献给了人民群众,起到了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作用。泸定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靠前指挥,抗震救灾正紧张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也正在为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而奋斗。值此重要时刻,为了号召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继续以文艺力量积极投入抗疫和抗震救灾,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四川省文联党组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沉到基层,担当作为

  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牢记艺术为人民大众服务的责任和使命,积极主动参与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和支援抗震救灾,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服从当地组织安排,配合做好相关工作,把滚烫的情和无私的爱奉献给基层一线,与疫区和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二、深入生活,倾情创作

  艺术根植大地,艺术源于生活,疫区和灾区勇敢坚强、不畏艰难的干部群众和医务人员、救援工作者是广大文艺工作者源源不断的创作源泉。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到人民中去,把为民服务与体验生活相结合,积累素材,萃取题材,提高创作能力和水平。用灵动的笔描绘英雄壮举,用动听的歌祈福人民安康,用深情的镜头记录动人场景,用倾心的志愿服务,为百姓提供精神食粮。

  三、严守纪律,无私奉献

  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清醒认识泸定县6.8级地震与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困难叠加、多种挑战并存的严峻形势,讲政治、守纪律,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帮忙不添乱、鼓劲不泄气,发挥专业优势倾力奉献,形成携手防疫救灾、同心守望相助的强大合力,在斗争和考验中展示文艺工作者的高尚情操和良好形象。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让我们全省近300万文艺从业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与疫区和灾区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奋力取得抗疫和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2年9月6日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