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文艺志愿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孙菊蘅
0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文艺界引起强烈反响。日前,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永远将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创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推动文艺志愿服务更好更快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冯巩表示,今年以来,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文艺志愿者在行动系列活动,网络话题阅读量已近10亿,切实发挥了文艺和志愿服务双重功能。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建党100周年为新的起点,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根本遵循,准确认识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努力使文艺志愿服务更精准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而不懈奋斗。

  中国曲协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名誉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新时期新一代文艺人!真情讴歌伟大的新时代,我们才不愧于新时代,才能做新时代的弄潮人。在新时代,文艺界更要以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服务时代,文艺志愿服务也才能在整个社会蔚然成风,用明德引领风尚,让社会感受到文艺工作者的正能量,进而向着新征程砥砺前行。

  中国舞协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上海歌舞团艺术总监黄豆豆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讲话,内心激动万分、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着我们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文艺工作中。在党的领导下,在新的征程上,扎根生活,用心创作,热情演出,传承前辈艺术家们的艺德品格,永远跟党走,努力将文艺工作和志愿服务精神牢牢结合,将艺术普及、舞蹈排练和志愿演出连成一体,与人民携手高歌起舞。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新闻播音部主任康辉说:“我在庆祝大会直播的演播室里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字千钧,这是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华诞之际对人民、对历史做出的庄严郑重承诺,也是对每一位共产党员在新征程上使命和责任的再要求再宣示。百年,又一个新起点,又一次新出发,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顶天立地、经天纬地。作为9500多万共产党员中的一分子,我自豪,我坚信,我奋斗。”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冀彦伟说,为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除了组织大家学习交流,谈感想、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还号召大家撰写心得体会,并用讲话精神指导、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从而使文艺志愿服务取得更深的影响、更大的感召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女高音歌唱家、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李丹阳激动地说,非常庆幸自己赶上了好时代,坚信有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坚决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