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百年华章•红色陇原书法作品展上线中华数字艺术城

时间:2021年07月1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与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单位密切合作,通过中华数字艺术城平台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云展览,全面立体呈现文联系统丰富多彩的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文艺活动。

  今天,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合作推出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书法展(甘肃篇)——百年华章·红色陇原书法作品展”线上展览已经正式入驻中华数字艺术城。展览汇集了陇原儿女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200余件倾心之作,从不同的文化视角、不同的社会感悟诠释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伟大梦想和精神理念。快跟随小艺,登录中华数字艺术城一起线上观展吧~

前 言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刻,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甘肃省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书法展(甘肃篇)——百年华章·红色陇原书法作品展”在甘肃艺术馆展出。

  展览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号召全省书法艺术工作者以实际行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以文艺的形式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陇原儿女不懈奋斗历史经验和辉煌历程,引导甘肃省书法界乃至文艺界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前进力量、发扬奋斗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为此,甘肃省书法家协会组织广大书法工作者积极参与,最终确定215名书法家进行命题创作。创作内容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为主线,分重要文献、领袖语录、精神谱系、红色陇原、如意甘肃五个单元来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初心的历久弥坚,传承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红色基因,凝聚中国共产党接续前行的奋斗伟力,表现陇原大地上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展览主题鲜明、设计科学、精彩纷呈,汇集了陇原儿女的200余件倾心之作,作品风格不一,各见神韵,使得展览从不同的文化视角、不同的社会感悟诠释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伟大梦想和精神理念,是甘肃省书法艺术界以实际行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注脚,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立体展厅

 

 

观看展览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  进入展厅

  走进展厅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书法展(甘肃篇)——百年华章·红色陇原书法作品展”线上展厅示意图

  作品展示

 

张改琴 作品

翟万益 作品

王正茂 作品

潘义奎 作品

马青山 作品

安文丽 作品

 

李恒滨 作品

张永基 作品

马国俊 作品

林涛 作品

秦理斌 作品

王大均作品

李淑燕 作品

童定家 作品

丁伟 作品

高立栋 作品

张锋飞 作品

吴国湘 作品

 

郑维勇 作品

李存亮 作品

张得霞 作品

王进杰 作品

张生宗 作品

牛拓一 作品

 

张有为 作品

韩建文 作品

马宏伟 作品

石庆云 作品

王全红 作品

赵望来 作品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