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领导会见江西省委宣传部一行

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月玲
0

  5月10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会见了前来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节目《闪亮的坐标》全媒体上线新闻发布会”的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一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孝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参加会见。

  李屹高度评价了中国文联、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国视协联合出品的大型红色文化讲演节目《闪亮的坐标》。他说,《闪亮的坐标》这个节目的制作,较好地体现了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追求,是创作团队用心用情用功之作,是出品方和文艺战线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这个节目对社会而言,是一堂生动的百年党史和英雄模范史教育课;对参演艺术家而言,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李屹指出,江西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在红色文化主题文艺创作方面有较为丰富的经验积累,中国文联和各文艺家协会承担着联络、协调、服务文艺工作者的职能,《闪亮的坐标》节目制作是一次强强合作的有益尝试和成功范例。去年曾到景德镇调研的李屹还关心地询问起景德镇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的近期情况。他说,文联工作必须始终坚持把“做人的工作”作为核心任务,更广泛地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繁荣文艺创作,服务人民群众。

  施小琳首先转达了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和江西省省长易炼红对中国文联和各文艺家协会的感谢。中国文联和各文艺家协会在江西举办的各类培训班,为江西文艺人才的培养和提升,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平台。她希望中国文联和各文艺家协会继续加强与江西的合作,为江西打造红色文化、古色文化、绿色文化、金色文化的精品力作提供支持。她表示,《闪亮的坐标》将英雄的故事讲得入心入脑,江西将把这些红色文化节目推荐进学校思政课堂、英模人物纪念馆,并加大宣传力度,让优秀作品发挥应有的影响力。施小琳说,现在“景漂”已达5万多人,为了履行“做抓人的工作”职能,江西有关方面制定实施系列管理办法,为“景漂”创业提供良好环境和条件。

  参加会见的还有中国文联办公厅主任邓光辉,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黎隆武,江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梁勇,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龚荣生,江西省文联主席叶青,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等。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