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盘点 | 全国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年11月1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文联系统迅速展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近日,小艺联合全国文联系统新媒体平台编辑,盘点了全国文联系统新媒体发布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关会议和活动。

  来,和小艺一起看看吧~

  中国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黄坤明同志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对中国文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天津市文联及所属各协会举办“学习全会精神 讴歌伟大时代──天津市文联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团结引导全市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文联优势,组织各艺术门类的文艺家小分队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以文艺为载体,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山西省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健就全会意义及要求进行了解读,对省文联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

  内蒙古文联召开2020年第15次党组会议和专题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福建省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宣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10月30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宣传部部务(扩大)会议、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江西省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在吉安市13个县(市、区)所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文艺讲座、文艺辅导等文艺志愿服务,文艺工作者用文艺特有的形式,庆祝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举行。

  广西文联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主席吕洁在学习会上,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黄坤明在中宣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摘要。

  青海省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省文联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做好部署推进,把全会部署要求体现到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上来,切实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上来,讲好青海故事,保护和传承好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新疆文联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指出,新疆文联广大干部职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同心同德,努力奋斗,为推动新疆文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成都市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编制文化建设十四五规划等内容,研究确定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在全市文艺界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成都市书法家协会紧跟成都市文联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部署,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传达学习会暨成都市书协主席团、党支部联席会”,与会者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提纲,并对协会重点工作事项作出研究部署。

  宁波市文联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周二夜学”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会议要求,市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宁波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更多文艺力量。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