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宁夏盐池举办重阳节研讨活动

时间:2020年10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邓立峰
0

  时值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10月21日至23日,由中国民协、宁夏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宁夏民协,盐池县委、县政府共同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中国(宁夏盐池)重阳节暨我们的节日·传承与发展研讨会”系列活动在宁夏盐池举办。本次研讨会围绕各地重阳民俗活动特色、传统节日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等话题展开,万建中、陈连山、张万静等多位专家学者从多个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们纷纷表示,如今我们面临传统节庆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问题,应该将传统节庆文化与时代特点结合起来,让古老的民俗文化与当今时代合拍。

  活动期间,盐池县民俗文化艺术节重阳寿辰庆典仪式举行,99位老人齐聚盐池长城关,接受礼仪人员和现场观众的致辞祝寿,并观看文艺演出。此外,主办方还组织专家学者参观了当地的民俗产业园,了解耳枕、羊皮画、草编工艺作品等的制作过程,考察当地民间工艺产业的发展情况。

  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侯仰军,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主任徐岫鹃,宁夏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樊虹,宁夏民协主席刘伟,宁夏民协副主席、秘书长徐娟梅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