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评奖结果正式揭晓

时间:2020年09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评奖结果正式揭晓

苏统谋、刘兰芳、邢晏春获“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曲艺艺术家”荣誉称号

   9月25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联主办,苏州市委、市政府和江苏省曲协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江苏苏州举行。会上揭晓了本届牡丹奖获奖名单,包括节目奖5个、表演奖6个、文学奖4个、新人奖5个。其中,中篇苏州弹词《军嫂》、杭州摊簧《淑英救弟》、曲艺小品《家和月圆》、二人转《双菊花》、长子鼓书《闹红火》荣获节目奖;评书《一次心灵的对话》、中篇苏州评弹《钱学森》、评书《为民服务》、相声《乡音乡情》荣获文学奖;张怡、黄震良、张建珍、肖向丽、李菁、熊竹英荣获表演奖;金一戈、王灏玮、卢鑫、罗捷、董建春荣获新人奖。同时,为褒扬在曲艺艺术方面取得卓越成就、为曲艺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曲艺家,特授予南音表演艺术家、理论家苏统谋,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苏州评弹表演艺术家邢晏春“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曲艺艺术家”荣誉称号。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经中央批准,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曲艺专业奖项,每两年评选一届。颁奖系列活动自2006年落户江苏,至今已举办7届。本届牡丹奖评奖工作于今年1月至9月在组委会、监委会和中国文联有关部门的具体指导下进行, 48家单位报送的参评节目430个,涵盖116个南北曲种,参评作者174人,参评演员394人,节目报送数量为历届牡丹奖之最。经初评、分赛区比赛、终评、公示和中国文联批复,最终产生了本届牡丹奖评奖结果。

  发布会上首次亮相了全新打造的牡丹奖奖杯。同时宣布,以“曲赞全面小康艺为人民大众”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仪式暨第二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汇报演出”将于10月15日晚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颁奖仪式前后,还将举办8场演出、 1场研讨会和1个启动仪式。

  黄群、刘旭东、盛小云、徐春宏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