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Manifesta双年展主办

时间:2013年05月27日来源:雅昌艺术网作者:

  近日,欧洲当代艺术双年展Manifesta董事会宣布,他们已经选择了苏黎世作为2016年第11届Manifesta双年展的举办城市。

  自Manifesta于20世纪90年代早期开办之初,它的使命一直是研究欧洲的文化地形。每两年,该双年展就会寻找一个新的城市或地区,暂时“栖身”那里举办这一艺术盛会。过去,Manifesta已经有代表性地选择了周边或角逐生出的地区作为主办城市。

  苏黎世充满活力的复杂城市环境,将在未来数年内为Manifesta提供一个社会化、政治化和艺术化的重要轨迹。

  苏黎世有着一段非常悠久的艺术与知识产权自由主义的历史。它是革新性的政治与艺术运动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孵化器”。在欧洲历史巨变时期,苏黎世为全世界的知识分子提供了庇护所。今天,苏黎世是全世界最具经济和技术优势的城市之一。这一丰富、快速发展的城市环境,将为第11届Manifesta提供机会,让它得以探索与城市化进程、城市空间和社会有关的严峻全球性问题,同时重新评估艺术在这些问题上起到的作用。

  2014年的第10届Manifesta,将看到该双年展首次由一个历史机构主办,它就是位于圣彼得堡市的冬宫博物馆。在本届双年展之后,苏黎世将呈现一次有趣的对比。基于“异质的综合”的概念,苏黎世将进行一次“集体实践”。

  “Manifesta 董事会非常欣赏苏黎世东道主表现出的开放性、以及他们对邀请Manifesta来占有重要地位的乐意态度。因为充分意识到开办一届Manifesta双年展涉及到很多不可预知的结果,所以,苏黎世接受了包含它带来的机遇和风险在内的批判性言论。这也正是我们很高兴前往苏黎世举办第11届Manifesta 的原因所在”,Manifesta的总监海德薇格·菲杰恩(Hedwig Fijen)说道。

  “在苏黎世举办一届Manifesta的决定,是苏黎世市文化事务中的又一里程碑事件。我们接受这独一无二的机会,来证明我们致力于苏黎世的文化政策的努力,并将展示我们的文化能力、强化苏黎世作为文化与艺术之城的地位”,苏黎世市长克莱因·毛赫(Corine Mauch)说道。


(编辑: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