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英国V&A博物馆首聘驻馆游戏设计师

时间:2013年06月06日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

索菲亚将从V&A的英国设计艺术品中寻找开发游戏的灵感

  拥有160年历史的英国著名艺术设计博物馆——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简称V&A博物馆)日前聘请22岁的电脑游戏设计师索菲亚·乔治,担任博物馆藏品电脑游戏项目的设计者。该项目由V&A博物馆、博物馆敦提分馆和阿伯泰大学合作完成,为期半年的驻馆研究结束后,索菲亚将进入阿伯泰大学进行游戏开发。

  据V&A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索菲亚将成为V&A博物馆历史上首个驻馆游戏设计师,从馆内16世纪至20世纪的众多艺术品中寻找灵感,开发视频游戏。V&A博物馆数字设计管理员露易丝·莎侬说:“索菲亚将仔细研究这些藏品,并与馆员交谈。如果能制作一个有关V&A的视频游戏,这将是一件很酷的事情。”事实上,V&A博物馆近年来一直密切关注游戏设计领域。莎侬表示:“人们通常忽视这个产业的艺术价值,但事实上,游戏在艺术设计和文化影响方面有很重要的意义。”

  索菲亚毕业于诺维奇艺术大学的游戏艺术和设计专业,去年凭借自己设计的游戏《时钟玩偶》获得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她在近100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获得V&A博物馆的这个新职位。据悉,除完成基础的游戏设计外,索菲亚还将参与一系列相关的工作室活动和公共活动。

  索菲亚表示,她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告诉人们游戏设计产业的价值,鼓励更多女性投身其中。“游戏通常被视为一种低端艺术。V&A这次的项目很棒,因为他们认真看待游戏与艺术结合的价值。”索菲亚说,“在英国,只有6%的游戏设计师是女性。我希望有更多人严肃对待这项有趣的事业。”

(李鹤琳 编译)


(编辑:黄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