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谷歌大脑之父吴恩达加盟百度 负责研究院

时间:2014年05月20日来源:扬子晚报作者:徐晓风

  美国加州时间5月16日,百度宣布,任命人工智能领域最权威的学者之一——吴恩达(Andrew Ng) 博士为百度首席科学家,全面负责百度研究院。百度研究院在硅谷和北京设有实验室。

  资料显示,吴恩达是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国际上最权威的学者之一。此前,吴恩达与谷歌合作研究深度学习,并领导谷歌X实验室团队斥巨资打造的Google Brain项目,在谷歌内部推动深度学习算法,也被外界誉为“谷歌大脑之父”。Google X实验室曾利用这一由16000多个处理器、10亿个内部节点组成的虚拟大脑,分析了1000万帧从Youtube上随机抓取的无标签视频剪辑图片,经过了10天时间的运转,“大脑”终于认识了什么是猫,并从接下来输入的2万张图片中准确找出了猫的照片。

  吴恩达同时还是在线教育平台Coursera的联合创始人。加入百度后,吴博士仍将继续担任Coursera董事会主席。

  据记者了解,吴恩达的加盟与“百度大脑”密切相关。此前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百度大脑”现在的智力水平大约相当于两到三岁的孩子,而将来有一天,也许技术会发展到可以把一个芯片移植到人脑中,“你想知道什么的时候你不需要动作也不需要动手,当你想到的时候它就可以告诉你,展现给你,在你的脑子里就已经呈现了。”


(编辑: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