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凤凰传媒:跨境收购 数字化转型龙头开启

时间:2014年05月19日来源:腾讯网作者:

  公司于近日公告拟以现金对全资子公司凤凰教育增资1.5 亿元人民币,后者拟以8000万美元收购 PIL、JRS 及其某些关联方拥有的全部儿童图书业务资产及其经营童书业务的相关关联方的100%的股权和权益。

  交易价格合理,收益确定性强。此次交易对价8000万美元,对应2014 财年PE 约为13.63 倍,在排除政策红利的情况下,交易标的2014—2018 年的合并净利润分别为587、632、715、804、897 万美元,通过本次收购,公司一举获得国际性的童书资产和销售渠道,也有利于公司进军国际出版市场。

  并购世界领先童书生产商,数字化+内容+渠道助力公司国际化拓展步伐。1、PIL 历史超过40 年,是北美地区领先的消费类期刊发行商之一,每年生产超过400 本新书、印制20 多万册图书,尤其以有声童书与益智早教结合的泛文化产品著称,是迪斯尼、费雪牌、美泰、尼克和芝麻街工作室等众多著名儿童品牌的授权许可方,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高;2、儿童产业潜力巨大,根据相关统计,我国儿童支出占家庭总支出的30%-50%,而随着“单独二孩”的实施,未来几年整个婴童市场有望超过2 万亿,其中教育支出已经成为仅次于食物的第二大日常支出。3、我们认为此次收购具备明显的协同效应,一方面,有助于拓展公司的产业链从而增强公司在童书出版业务上的实力,也符合公司一贯加快业态创新的布局,另一方面则有助于交易标的依托公司在国内丰富的品牌、渠道、经验等资源低成本开拓亚洲市场,从而打开新的发展空间;而市场担心纸质出版公司的发展空间问题,但我们认为,公司的产品包括有声读物以及益智体验型产品为主,所以对此并不需要过多担心。

  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公司2013 年分别布局了游戏,影视,文化MALL等细分领域,其中凤凰传奇影视除了将投拍《山海经》、《藏地白皮书》等 7 部影视剧之外,公司制作的大剧《劫中劫》也正处在发行阶段中,值得期待。

  而2014 年,除了增值税返还外,公司现已公告进军儿童教育领域,公司力争全媒体的雄心已经非常清晰,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 年的EPS 分别是0.49 元 、0.52 元、0.59 元,处于历史估值最底部,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编辑: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