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巴黎苏富比:阿特米希亚珍贵力作《陶醉的玛丽抹大拉》再现拍场

时间:2014年06月23日来源:中国文物网作者:
 
图为意大利名家阿特米希亚杰作《陶醉的玛丽抹大拉》

  由意大利十七世纪重要巴洛克艺术家阿特米希亚·真蒂莱斯基(ArtemisiaGentileschi)创作完成的一幅卡拉瓦乔风格(Caravaggesque)珍贵肖像画力作《陶醉的玛丽抹大拉》(MaryMagdaleneInEcstasy)将于6月26日惊艳亮相巴黎苏富比拍卖会,拍前估价为20万至3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68.2万至252万元),必将引发全场激烈竞夺。据了解,这幅画作是苏富比巴黎古典艺术大师部门工作人员于法国南部一典藏珍品处意外发现,自80年前首次公开展出后再度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因此极为罕见。

  巴黎苏富比古典艺术大师部门负责人皮埃尔·艾迪安(PierreEtienne)感叹道:“能够有幸看到此类高品质画作重现拍卖市场让我们这种古典艺术大师画作的专家感慨颇深。这是辉煌璀璨的阿特米希亚艺术珍品!《陶醉的玛丽抹大拉》瑰丽藏品不仅仅是一幅画作,而是艺术的闪耀明珠,艳冠群伦。”

  据悉,迄今为止,这幅阿特米希亚大型珍贵画作《陶醉的玛丽抹大拉》(尺寸为81x105厘米)仅于二十世纪初通过照片库中的一张黑白照片而为人们所知,并很有可能在当时被目前的所有者家族收入囊中。该珍贵肖像作品画面结构紧凑、主题突出,充分展现了那一时期所盛行的场景,并通过从左上角投射的圣洁之光巧妙地体现其宗教本质。艺术名家阿特米希亚采用卡拉瓦乔风格绘制了这一卓越画作,有力地刻画出了玛丽抹大拉平易近人的人物形象,从而弱化了其神圣的地位,旨在让观者为之震撼并引发思考。


(编辑:黄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