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鉴藏>藏界逸闻

1980版猴票现在能值多少钱

时间:2013年08月02日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张萍

  都说“母爱如山”,家住中山广场附近的崔女士便是这样一位母亲。为给儿子买房贡献一份力量,她毫不犹豫地掏出所有积蓄,并打算将多年前积攒下的几大册邮票变卖。但为难的是,她已经不了解如今集邮市场的行情,不知道手里这曾经的宝贝如今价值几何。

  近日,崔女士带着五大本集邮册赶到报社。“这都是为了孩子啊!”崔女士说,她今年53岁,有一个独生儿子,24岁。儿子两年前大学毕业后去了深圳,目前在一家广告公司任职。去年,儿子结了婚,20多天前,孙子出生了。

  崔女士说,去年“十一”儿子回沈阳结了婚,用句时髦的话说,小两口相当于“裸婚”,不但没有提出让父母帮忙买房,儿媳妇连彩礼也不要。

  孩子的懂事让崔女士夫妇很感动,可是,“现在年轻人压力大,家里就这一个孩子,哪能他们结婚我们一点都不帮?”崔女士拿出十几万元钱,又想起了箱底的老邮票。

  崔女士从1980年左右开始迷上集邮,一共集了10年,既有中国邮票,也有外国邮票。这些邮票中,有一张1980版的红色“猴票”,这枚票面价值8分钱的邮票是我国发行的首张生肖邮票,曾经是集邮市场最火热的焦点,整版价值曾高达百万。

  多年不集邮,崔女士已不了解如今集邮市场的行情。前两天,她小心翼翼地把那张猴票包在信封里,拿到太原街邮局附近。“有人给我1万元,我不知道现在到底值多少钱,就没卖。”

  崔女士说,她希望集邮界的业内人士给她一些指点,使她手里的几册邮票能以正常价格顺利出手,“我就想多凑些钱给儿子买房。”

(编辑:子木)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