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全国摄影理论研讨会 探索中国摄影理论创新

时间:2013年11月29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郭青剑

全国摄影理论研讨会举行

专家研讨中国摄影理论创新

  第十一届全国摄影理论研讨会11月25日至27日在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举行。来自全国相关高校、研究机构和新闻机构,以及美国、丹麦和中国香港等地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围绕“当前摄影创作实践对理论创新的期待”和“《中国摄影史》撰写”两个主题,展开了充分的研讨和热烈的交流。大家认为,当前摄影已经实现了大众化和日常化,社会公众对摄影艺术的要求越来越迫切,同时标准越来越高,摄影创作的理念更加丰富,手法更加多样,如何针对当下摄影创作实际,进行理论创新,是摆在广大摄影理论工作者面前的重要课题。研讨会共收到论文300篇,数量质量均有较大提升。

  全国摄影理论研讨会自1980年开始已成功举办十届,致力于以先进文化思想引导中国摄影理论评论体系建设,推动摄影创作实践,同时培养和组织摄影理论优秀人才。本届研讨会由中国摄协、广东省文联主办。王瑶、李伟坤、李树峰、索久林、王郑生、廖曙辉、杨晓棠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


(编辑:孙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