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产行业工作动态

中国煤矿文联、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时间:2022年01月11日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
0

  12月22日,中国煤矿文联、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在北京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张强,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徐迅,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阳光》杂志社社长兼主编盛军,中国煤矿文联秘书长于渤南,中国煤矿文联各处室、各分会和所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百年来党领导中国文艺取得的辉煌成就,高度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文艺界呈现的新气象、新面貌,为新时代文艺明确了方位、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饱含了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殷切期待和高度信任。

  会议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心系民族复兴伟业,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坚守人民立场,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坚持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坚持弘扬正道,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5点希望,以实际行动践行文艺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他关于社会主义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一脉相承。各团体会员单位、广大煤矿文艺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鞭策,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秉承“立足矿区、服务矿工”宗旨,深入基层、扎根矿山,加强煤炭行业文化建设、扶持煤矿题材文艺创作、培养煤矿文艺人才、推出煤矿文艺精品、展示煤矿文艺新气象,为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宝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