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李前光>讲话

李前光:长征精神必将激励我们迈向伟大梦想

时间:2016年08月1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前光
0

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慰问演出上的讲话

(二○一六年八月十日)

□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李前光

  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中国文联组织艺术家们,怀着万分崇敬的心情,来到遵义这片红色热土,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慰问演出活动,回顾红军长征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遵义,成就了中国革命的奇迹;遵义,筑起了中国现代史上的一座丰碑。站在这座被称为“苟坝会议会址”的农家院子前,我们遥望山间的那条“毛泽东小路”,想起了80多年前的那个不同寻常的夜晚,想起了那盏在小路上缓缓移动的照亮中国革命道路的马灯,不禁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此次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来到遵义、来到苟坝,是一次朝圣之旅,是一次精神洗礼。希望志愿服务团的全体同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和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的长征精神,努力汲取创作营养和创作素材,为人民送上更多优秀的精神食粮。

  同志们,这里是我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之地,在这里,中国共产党逐步走向成熟;在这里,中华民族逐步走向辉煌。这次来遵义,我们真切地看到了遵义发生的历史性巨变,真切地听到了老百姓心中流淌出的欢快歌声。从红军街到赤水河,红色文化已深深融入人民的血脉之中,我们相信,伟大的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光芒必将推动革命老区开创新一轮翻天覆地的巨变,必将激励我们更加坚定地迈向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