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传媒

《艺术界》

时间:2014年04月22日 来源:安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作者:
0

  《艺术界》前身为《戏剧界》杂志,系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管、主办的文学性杂志。其前身是《安徽戏剧》杂志,于1958年11月1日创刊,由省文化局主办,主编余耘,后于1961年停刊。1979年2月恢复出版《安徽戏剧》,主编那沙。复刊后的《安徽戏剧》积极贯彻"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结合艺术实践,进一步肃清"四人帮"在戏剧界的流毒,拨乱反正,曾与《安徽文学》联合编辑出版了为安徽省文联甄别平反的《专刊》,并就小戏《犟队长》遭到县公安局长责难和攻击一事,以"维护艺术民主,繁荣戏剧创作"为题,编辑出版了《增刊》,在国内引起强烈反响。《安徽戏剧》大力活跃戏剧评论,开展学术研究,繁荣戏剧创作,受到全国戏剧界人士的广泛好评与关注。

  为了更好地立足安徽,面向全国,《安徽戏剧》从1980年1月起又更名为《戏剧界》,以充实的内容,多彩的版面,有意义的争鸣与大胆的探索,给广大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时,《戏剧界》还与省剧协联合召开了4次青年剧作者创作会议,与省电视台联合召开了电视剧创作会议,并出版戏剧剧本专辑和电视剧剧本专辑,努力培养创作队伍,丰富上演剧目。为了适应文艺事业不断繁荣的新形势和不断崛起的影视热,《戏剧界》杂志又于1985年起改版,将视角从原先单一的戏剧扩展到影视剧文化,成为戏剧、电影、电视艺术的文学性刊物。改版后的《戏剧界》发表了一系列有新意的作品,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的反响。

  自1979年 《安徽戏剧》复刊至1987年底《戏剧界》停刊,前后历经9年,共出版刊物54期,同时还编辑、出版了《戏剧界》丛刊16辑。1988年,根据全省报刊整顿的意见,《戏剧界》与《画刊》、《乐坛》合并,从而《艺术界》杂志面世。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