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传媒

《清明》

时间:2014年04月22日 来源:安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作者:
0

  《清明》是由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管、主办的大型文学双月刊,创刊于1979年 10月。

  《清明》是沫浴着十一届三中全会的春风诞生的。在那个文学春天里,发表过不少在全国很有影响的作品,如《天云山传奇队》、《破壁记》、《在严寒的日子里》、《张玉良传》、《党小组长》等。面对现实,贴近生活,是《清明》取材选稿的着眼点,现实主义始终是《清明》的一面旗帜。80年代末至90年代,随着改革的深人,随着经济转型和文化转轨,社会生活和人的精神情感都急剧变化,《清明》勇敢地直面人生,不断地推出反映崭新生活、揭露现实矛盾、展示心灵变化的力作,以跃动的时代脉搏、厚重的历史感、浓郁的生活气息和崭新的精神风貌,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反响,在读者中激起强烈共鸣。其中许多作品被兄弟报刊转载、选载,或被改编为电影、电视和广播剧,发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创刊以来,《清明》一以贯之地追求办刊的高品位和高格调,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作家,推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在海内外赢得了良好声誉。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