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传媒

《内蒙古文艺界》

时间:2014年04月22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作者:
0

  《内蒙古文艺界》是内蒙古文联主办的文联系统信息交流的不定期内部资料。

  《内蒙古文艺界》经历了三个发展时期。1983年,文联为了及时沟通全区各盟市文联信息,交流工作情况,反映文艺创作动态,介绍全国各省区市文联工作经验,创办了《文艺信息》。创刊时为16开、20个版面、铅印,由文联组织联络处负责承办,韦魁元、周彦文负责编辑工作。

  1986年,根据党组意见,《文艺信息》更名为《文联动态》,更名后的《文联动态》坚持原来的编辑思想,反映文联重大活动,交流工作,传播信息。《文联动态》仍为16开本,页码减少到4个,不定期出刊。由陈广斌和安昕负责具体编辑工作。

  《文艺信息》出刊40余期,《文联动态》编印80余期。

  1995年底,为了适应文联工作的需要,促进文艺的发展繁荣,文联党组决定将《文联动态》改为《内蒙古文艺界》,由当时任组织联络部主任的苗林任主编。

  1996年1月1日,《内蒙古文艺界》第一期出版,刊头由时任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乌力吉题写,第一版上还刊发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乌云其木格、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德海的题词。当时确定《内蒙古文艺界》的办刊宗旨是:摄取文学艺术家创作和生活的实况,捕捉文艺界丰富多彩的活动信息,褒扬文艺家创作的精品和业绩,铺架文艺界与企业界相携共进的桥梁,繁荣自治区的文艺创作。

  2011年,经文联党组研究,《内蒙古文艺界》由原来的报刊形式改版为内部杂志,是年,前后出版两期。2012年已出版4期,集中反映了自2011年9月到2012年全年文联系统的工作状况。

  2013年,《内蒙古文艺界》的编辑将进一步加强,以双月刊的形式编辑出版,以便更为及时地反映内蒙古文联的工作动态和内蒙古文艺界的基本动向。

  从《文艺信息》到《文联动态》,再到《内蒙古文艺界》,作为文联的内部资料,较好的实现了文联党组创办的初衷。在贯彻重要会议精神,宣传文联重大活动,交流文联工作,反映创作动态,促进文艺繁荣等方面,发挥和正在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