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云南省

李亚威先进事迹座谈会在深圳召开

时间:2013年05月17日 来源:云南省文联 作者:
0

座谈会现场 

  58,李亚威先进事迹座谈会在深圳市举行。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明,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金海,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罗烈杰,楚雄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扬,楚雄州政协副主席李怡及深圳、楚雄相关领导、艺术家及媒体记者60余人参加座谈会。 

王京生与郑明会谈 

 

郑明讲话 

  座谈会前,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京生与云南省、楚雄州领导进行了会谈。王京生说,李亚威是一个很优秀的艺术家,她是当代深圳精神的代表。她十几年坚持深入楚雄彝山拍片,架起了楚雄和深圳两地交流的桥梁,这是文化之桥、爱心之桥,将进一步促进两地间的交流和合作。 

  郑明在座谈会上说,李亚威是深圳影视文艺家协会负责人,但为了创作深入到楚雄最基层的群众中,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一干就是十三年,她是一名优秀的艺术家,我们要学习她深入基层、深入生活、用艺术服务人民的精神。  

  姜扬说,李亚威拍摄的作品先后获得多项国内外大奖。在潜心创作之余,她还积极帮助彝州培养文艺人才。她的品德、艺德,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座谈会上,罗烈杰、陈金海也纷纷讲话,对李亚威身上所体现的爱国、为民、崇德、尚艺”文艺核心价值观及献身艺术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李亚威的创作伙伴及采访对象,深圳市文联文艺创作室一级作家邓一光、深圳大学艺术系副主任王婷、楚雄州牟定县凤屯镇腊湾村委会党总支书记李国森、楚雄州大姚县桂花乡乌龙口村党支部书记鲁伟聪及李亚威资助的歌手兼“干女儿”玛嘉加朵等纷纷讲述了李亚威工作生活中的感人事迹。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李亚威已经成为联系两地合作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两地文化交流与发展的“使者”,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两地的交流合作,促进文化领域的共同繁荣和发展。云南省、广东省两地文联发出倡议,号召向李亚威同志学习。 

李亚威发言 

合影 

  相关链接>>>>

向李亚威同志学习的倡议书

  李亚威同志是深圳市文艺创作室作家、导演,原深圳文艺创作室主任,现为深圳市影视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李亚威同志一以贯之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文艺核心价值观。身为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的艺术家,在热情讴歌深圳改革开放先进理念、丰硕成果和人民群众精神风貌的同时,不忘崇高使命,乐于自我奉献,把目光、脚步和情感投向云南楚雄少数民族地区,用自己的创作劳动和满腔热情进行文化扶贫和智力支边,她的足迹踏遍了云南楚雄的山山水水,她的汗水温润着千百个村村寨寨,她的无私奉献点燃了无数个贫困山区孩子的希望。在身患重病的情况下,坚持不懈,先后创作了20多部反映云南少数民族历史风情、人文风貌和时代风尚的优秀电影、电视、纪录片和文学作品,曾获多项国家、国际大奖。她以德艺双馨的艺术实践和“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深圳精神,先后获得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深圳市三八红旗手、深圳市文明市民·道德模范、深圳市“爱心大使”和云南楚雄州“荣誉市民”等称号。 

  李亚威同志是文艺界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追求德艺双馨,主动承担弘扬社会道德风尚,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文艺核心价值观的优秀文艺家代表,最美文化人(文艺工作者),最美爱心艺术大使。她用自己的生命记录即将消逝的民族文化,为落后闭塞的楚雄村寨打开了一扇通往文明世界的窗口,为云南彝族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以及现代文明的传播做出了突出贡献。她与彝族人民的情谊,是一个深圳人和一个民族的情谊;她代表的是一座城市的形象。她的作品启迪心智,震撼心灵,引领时代精神,她的奉献无私高尚,弘扬正气,体现深圳大爱精神。她的人格理应赢得社会尊重、赢得人民赞誉。 

  李亚威同志以她的无私奉献和大爱情怀,深刻地诠释了文艺志愿者的精神价值,是广泛持续地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先进代表。她的先进事迹将激励着千千万万个文艺志愿者,她的精神将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感恩社会、报效人民的时代风尚。 

  为弘扬李亚威同志这种“脚踏实地,关注民生,立足岗位,倾情奉献”的无私精神,以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传递社会主义文艺核心价值正能量,在文艺界形成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新风,我们特向两地文艺界发出如下倡议:  

  一、学习李亚威同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忠诚信念,牢记文艺工作者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创作和文艺工作导向,切实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创造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最美好的精神食粮。 

  二、学习李亚威同志不图名利、不计个人得失、扶贫济困、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在两地文艺界深入开展以“爱国、为民、崇德、尚艺”为核心的职业道德建设。牢记人民的嘱托,心系群众的疾苦,用自己的勤劳、学识和聪明才智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争做新世纪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  

  三、学习李亚威同志献身艺术事业,艺术上孜孜以求、兢兢业业、永远进取的敬业精神和不断追求卓越、锲而不舍、勇于创新、不断超越的顽强意志,广泛地深入持久地开展文艺惠民和文艺志愿者服务活动,长期、扎实深入生活,感应时代,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生命不息,创造不止,努力攀登艺术的高峰,在艺术创造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中再创佳绩。  

  人民,是文艺家的慈祥母亲;生活,是文艺创作的不竭源泉。让我们以李亚威同志为榜样,高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旗帜,弘扬德艺双馨精神,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变革的伟大实践,为推进社会主义文艺大发展、大繁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358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