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新疆

新疆文联“千人大培训”美术名家走进巴州

时间:2013年10月24日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0

  新疆日报库尔勒讯(记者玛依古丽·艾报道)10月23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蒙古中学能容纳近300人的会议室坐满了当地各族中小学美术教师、美术爱好者等,自治区文联庆祝成立60周年“千人大培训”美术家走进巴州活动在这里拉开了序幕。由自治区美术家协会主席邓维东带来的讲座“新疆当代美术发展态势”吸引了各族听众,这种送学上门的方式让当地群众享受了文化大餐。

  邓维东运用详细的课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近些年新疆本土知名画家的画作艺术特点,并与基层艺术爱好者进行互动,让基层美术工作者和爱好者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自治区文联“千人大培训”美术家走进巴州活动还将有其他美术家举办相关的讲座。

  据了解,为了更加广泛、紧密地团结和凝聚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不断加大培训服务力度,努力推出一批文艺领军人物和各门类创新型、复合型文艺人才的要求。自治区文联在全国率先开展了为期三年的“千人大培训”活动,多方筹措资金,发动各类文艺家协会,定期开展了文学写作、文学翻译、摄影、书法、美术、音乐、戏剧、电影、舞蹈、杂技、民间文艺等系列培训、指导、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大讲堂,办培训班,办讲座,建立联系点,定点定时帮扶指导,多途径多手段地扶持基层文艺骨干,培训基层文艺工作者的专业技能、从事文艺组织管理的水平和素质。仅2012年共培训各门类、各地区的学员就突破了以往同类培训规模和水平,2013年又加大了培训力度。

  来自库尔勒市第八小学的美术教师熊若宇激动地告诉记者:“高水平讲座免费送到家门口是对我们基层文化水平的一个很大提高,通过听这些高水平画家的讲座,有助于我们在平时讲课中,给学生们多讲一些书本以外的知识,快速提高他们的画画水平。”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