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四川省

兴文县举行歌咏比赛迎国庆

时间:2014年10月0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张云杉、魏小金
0

  蓝天白云抒祝福,山川田野漾深情。9月29日,在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兴文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明办、县文广新体局主办的“兴文县‘恒阳杯’喜迎建国65周年歌咏比赛在光明新城恒阳广场举行,用歌声唱响对祖国无限热爱的真挚感情,用歌声唱响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用歌声唱响对幸福美好生活的热切追求。

  比赛现场,来自全县的16支代表队相继登台,县司法局代表队合唱的《苗家敬酒歌》《走向复兴》拉开了歌咏比赛序幕,歌曲感人至深、旋律优美,迅速点燃观众和评委的热情;教育系统代表队演绎的《月亮爬上高山岩》《旗帜颂》,以优美的舞蹈,铿锵的声音,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县委办口代表队合唱的《共筑中国梦》《三江明珠》,把大赛推向高潮。

  “我发觉这次比赛很多歌曲都来自我们兴文本土,是原创歌曲,真的太好听了,原来我们本土还有这么多优美动听的歌。”现场一名观看比赛的观众激动地说。

  据了解,本次歌咏比赛有大量的兴文本土原创歌曲参赛,如《月亮爬上高山岩》、《苗家敬酒歌》、《美丽的石海》、《欢迎你到兴文石海来》、《请喝一碗苗家茶》、《三江明珠》等,这些歌曲既有民族性、又有地域性,以歌唱兴文、歌唱生活为主,歌曲体裁和唱法充分反映了本土文化、民族文化和兴文地方特色,充分彰显了兴文浓郁的本土气息和风情,这些歌曲和兴文的秀美风光一起,组成了一幅波澜壮阔的风情画卷,让广大群众通过歌曲充分领略兴文秀美景色和独具特色的文化色彩。

  “能在祖国65周岁之际,为祖国献上一首歌,我感到非常的荣幸,我以一名公安干警的身份,现在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祖国的稳定,民族的团结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灵魂。”县公安局代表队队员刘恋说。

  动听的歌曲回荡在空中,现场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十六支代表队,32首优美动听、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经典歌曲,表达了参赛者们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深情和诚挚祝愿,展现了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面貌。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的现场认真打分,比赛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教育系统代表队,县委办口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