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山东省

山东省星光国际文化艺术学校校庆迎“十艺”

时间:2013年10月23日 来源:山东省音乐家协会 作者:
0

  10月13日上午,为给正在山东如火如荼举办的十艺节助威造势,由省文联指导,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的山东省星光国际文化艺术学校在济南市奥体中心举办了简朴而隆重的试运行一周年校庆暨正式开业剪彩仪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省文联党组书记于钦彦,省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矫红,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葛长伟等领导出席了仪式并进行了剪彩,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音协主席张桂林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星光国际文化艺术学校是省音协响应“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国家政策,吸纳社会资金成立的一所规模较大的高端综合性青少年社会艺术培训学校。学校去年成立之初,适逢山东为十艺节各项比赛紧锣密鼓打造参赛节目时期,为能给山东各项比赛取得好成绩尽一份力量,一年来,学校利用自己专业上的高端优势配合十艺节组委会先后打造了多个参赛作品,并均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决赛。如:2012年10月,由该校校长吴可畏创作,并由该校部分专业教师参与的女声表演唱《新绣荷包》在群星奖音乐类复赛中惊艳亮相,强势进入了即将在泰安举行的决赛;2013年8月底,校长吴可畏又作为指挥带领滨州市群星合唱团代表山东参加了在广东中山市举办的十艺节群星奖合唱决赛,合唱团高超的演艺水平得到了文化部领导、全国专业评委的一致好评,均称山东合唱水平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专业层次;近日,该校部分专业老师又以合唱演员的身份参与了济南军区前卫文工团创作的大型民族交响音画《泰山》,用以参评十艺节舞台剧目文化奖。

  据悉,即日起至本月底,学校将会配合十艺节,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包括聘请全国多位艺术大家来学校开办艺术大讲堂,免费为广大家长、学生普及艺术知识,以及在十艺节期间为城市困难家庭和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提供免费培训、免费陪练、免费提供练习场地的“三免”政策,届时欢迎社会各界以及广大青少年学生及家长前来参与、体验。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