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山东省

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深入社区慰问环卫工人

时间:2013年10月25日 来源:山东省文联供稿 作者:
0

  1025上午,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联文艺志愿服务环卫行动暨“历下区文艺家之家”揭牌仪式在甸柳社区文化广场举行。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山东省书协主席顾亚龙,济南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溪,历下区委副书记赵东升及市文联有关领导,历下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老龄委、区文化局、区城管局、甸柳街道办事处有关领导;区文联各艺术家协会领导;社区环卫工人代表、居民代表约1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是省、市、区文联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省委宣传部关于“文艺为民、艺术惠民”的具体部署,深入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惠民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十艺节”期间和“环卫节”即将来临之际,通过书画家在社区现场创作书画作品赠送环卫工人的形式,慰问战斗在一线的环卫工人,感谢他们在“十艺节”期间加班加点,为维护好城市环境所付出的辛劳。在活动现场中,顾亚龙、刘溪同志为“历下区文艺家之家”揭牌。省、市及历下区书协、美协的书画家为一线环卫工人现场赠送了书画作品50余件。其中,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书协主席顾亚龙,省书协调研员、驻会副主席孟鸿声,省书协主席团委员、秘书长靳永,泰安市文联副调研员、泰安市美协主席仇东,莱钢美协秘书长王沂春等书画艺术家创作奉献了精美的书画作品,表达了他们对“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的崇高敬意。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发挥了文联联络、服务、协调、指导的作用,也推动了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的广泛开展。 

  为了进一步推动历下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历下区委出台了“关于繁荣文艺创作,加快文化强区建设的意见”和设立了“历山文艺奖”作为文学艺术界综合性的文艺奖等举措。同时,为激励文艺工作者深入反映历下区经济社会发展、共建繁荣文明首善之区的历史进程和火热生活,多出人才,多出作品,出好作品,历下区委、区政府专门在历下区文化中心划出近200平方米的场地,建立了历下区“文艺家之家”,作为五个艺术家协会的办公室和创作室。同时,区里还将每年投入一定经费,为文艺精品创作提供支持。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