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宁夏

自治区文联举办全区文艺界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

时间:2013年10月24日 来源:宁夏文联网 作者:
0

  913日,自治区文联举办“全区文艺界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歌平,党组成员、副主席哈若蕙、胡建国、刘伟,副巡视员何继英、王加玲,副主席田裕民、陈长祥、徐明智,自治区级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和部分理事,自治区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120多人参加培训班。 

  培训班专门邀请到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朱天奎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庾君主持报告会。 

  朱天奎处长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并从中心工作和意识形态的关系、远大理想和现实目标的关系、党性和人民性的关系、正面宣传和舆论斗争的关系等四个方面畅谈了自己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辅导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见解独特,对文艺界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我区文学艺术事业发展,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 

  庾君在培训小结时强调,作为在文学艺术领域工作的同志,学习领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必须始终认清文学艺术具有的意识形态属性,认清党和人民对文学艺术的根本要求,自觉履行自己的责任。希望大家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进一步增强阵地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对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性和人民性的关系,进一步思考涉及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中的一些重大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认真撰写检查材料,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我们要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为指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加快发展,不断推动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新进步,创造我区文学艺术事业的新辉煌,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吴岩/文、姚月/摄)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