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江西省

“三十而立——龙友书法作品展”在北京荣宝斋举行

时间:2013年12月17日 来源:江西文艺网 作者:
0

  11月16日,由南昌市文联、南昌市文学艺术院、南昌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的“三十而立——龙友书法作品展”在北京荣宝斋盛大开幕。这是有着三百年历史的北京荣宝斋首次为一位未满三十岁的年轻人举办个人展览,龙友也是建国以来在北京荣宝斋举办个展的江西首位艺术家。

“三十而立——龙友书法作品展”在北京荣宝斋举行

图1.“三十而立——龙友书法作品展”在北京开幕,南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军致辞

  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谢云为《龙友书法作品集》题签。中国书法家协会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陈洪武为本次展览题写展标并出席开幕式。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邱振中,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常务副院长傅亦轩,中国现代文学馆副馆长梁海春,北京市西城区政协副主席、区文联主席杨海森,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龙和南,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石油书法家协会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恩东,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黄君,中国书协行书委员会委员、著名书法家陈忠康等参加开幕式,南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军致词并宣布开幕。开幕式由南昌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菊妹主持,南昌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振民,副主席贺思敏,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时光,南昌市文学艺术院院长李文波等出席开幕式。

“三十而立——龙友书法作品展”在北京荣宝斋举行

图2.中央美院教授、博导邱振中、江西省书协副主席黄四德、张鉴瑞、雷轼生观展 

  在京的专家、学者,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到场嘉宾及观众数百人观看展览。本次共展出龙友近作六十余件,形式多样。其作品取法以二王一脉帖学经典风格为主线,融宋四家笔法精髓,近取明清诸家而远绍晋唐法书,继承传统而不失当代风貌。陈洪武先生对龙友近年的创作给予了极高评价,称其“对传统书法理解非一般的深刻,作品越写越精到,越写越安静了”。邱振中先生认真观看龙友的作品,重申“如果忽略了传统杰作的细微之处,就有可能忽略了里面最精彩的部分甚至全部”这一重要观点,高度肯定本次展览的重要意义。

“三十而立——龙友书法作品展”在北京荣宝斋举行

图3.中国书协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陈洪武等领导与作者合影

  龙友,生于1984年,江西永新人。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硕士。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南昌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南昌文联书画院院长、江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供职于南昌市文学艺术院,专事书画创作。系江西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南昌“青年五四奖章” 获得者。荣获中国书协举办的全国第十届书法篆刻作品展最高奖、全国第六届楹联书法作品展二等奖等,入展全国第三届兰亭书法奖作品展等重要书法展览。

  本次展览持续至11月20日。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