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湖南省

湖南省文联走群众路线 送音乐下乡

时间:2013年08月14日 来源:湖南省文联供稿 作者:
0

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音协主席黎晓阳出席捐赠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需,发挥文艺界人才资源优势,推动老少边穷地区艺术教育事业发展。日前,湖南省文联、湖南省音协向靖州乡镇小学捐赠15台数码钢琴,并将为荆州农村小学音乐教师进行为期15天的免费专业培训。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协主席黎晓阳出席捐赠活动并讲话。 

湖南省文联、音协向靖州捐赠数码钢琴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位于怀化市南部,总人口27万,有苗、侗、汉等17个民族,其中,苗侗等少数民族人口占73.8%,是典型的老少边穷地区,乡村小学教育相对滞后。除13个乡镇的中心小学各配有1名专职音乐教师外,其他各片村小学均无音乐教师。音乐教育师资和器材的匮乏制约了少年儿童的全面发展。 

湖南省文联靖州支教照片

  黎晓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省文联正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送音乐器材和音乐培训到靖州是省文联践行为民宗旨,弘扬务实作风的具体体现,对于进一步引导文艺工作者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进一步扭转文艺干部作风,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有着重要意义。他要求,文艺志愿者在此次音乐支教活动中积极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不怕苦,不怕累的服务精神,不断提高文艺服务科学化水平。 

  支教团队专家和学员代表也纷纷表示将树立文艺志愿者良好的形象,克服酷暑等困难,精心上好每一堂课,为苗寨侗乡的孩子们插上音乐的翅膀。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