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湖北省

湖北省文联赴“三万”驻点村开展文艺惠民

时间:2014年01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文/耿广恩 图/张璨龙 耿广恩
0

湖北省文联艺术家赴“三万”驻点村

开展“八送”文艺惠民活动

和大堰村乡亲们合影

  1月10日,湖北省文联各门类艺术家代表和文联机关党员干部一行四十多人,在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永泽带领下,冒着严寒,赴大悟县宣化店镇大堰、北岗、黄寨、陈河4个村,开展为革命老区父老乡亲送演出、送歌碟、送书画春联、送报刊、送全家福、送台历、送文具、送慰问金等八项“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惠民活动。

  湖北省文联连续四年在宣化店镇的 “三万”驻点村开展这一活动,同当地乡亲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宣化店,是当年展开震惊中外的“中原突围”战役,打响全国解放战争第一枪的地方,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艺术家们走进红色的土地,非常激动。

  艺术家陈晓檬、傅倩、徐永刚、钟豪、彭靓雯,“三万”工作队队员及文联机关代表,给乡亲们送上了楚剧、舞蹈、歌曲、相声等各类精彩的节目。刘永泽、聂为斌、郭永安、刘伟新、韩方、吴长庆、张尤、陈明华、张永彬等书画家现场挥毫,创作书画作品,为老乡们写春联;史建文等摄影家给乡亲们拍摄并现场制作全家福;文艺家们还给当地图书室赠送了文艺报刊、歌曲光碟、艺术台历,给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文具和图书;刘永泽同志及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莎莉、易熙君,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聂为斌等领导,还将慰问金、年货亲手交给4个村的乡亲……

  刘永泽书记在现场表示:开展“八送”文艺惠民活动,是我省文艺界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核心价值观、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文艺家们通过艺术形式宣传党的强农惠农政策,丰富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在与基层群众的紧密联系中,增强与群众的感情,汲取丰厚的创作营养,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我们将围绕“加强农业基础、改善农村民生、服务三农发展”的主题,积极协助和配合当地干部群众,做几件力所能及的实事,完成好湖北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

【其他图片】

刘永泽同志讲话

收到书包的孩子们

摄影家们现场给村民拍摄制作《全家福》

为失明老人送戏到家里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