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河北省

河北省启动文艺志愿服务基层百千万工程

时间:2013年10月24日 来源:河北省文联 作者:傅艳超
0

  9月25日,河北省文艺志愿活动观摩会暨文艺志愿服务基层百千万工程启动仪式在邯郸举行。“河北省文艺志愿者服务基层百千万工程”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教育厅、省作协联合组织,于今年9月——12月在全省开展,以“百名艺术家进校园、千名文艺志愿者下基层、万名文艺骨干大培训”为主要内容。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廖恳,研究室副主任邓光辉,河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永山、副部长武鸿儒,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副书记刘金凯,河北省作协副主席李彦青,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中国文联副主席、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文艺志愿者艺术家代表边发吉,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河北省文艺志愿者宣言。有关领导向河北省文艺志愿服务队授旗。来自邯郸基层一线,培养了数百名文艺基层文艺骨干的文艺志愿者代表徐光照宣布工程启动。启动仪式后,举行了河北省文艺志愿服务经验交流会。会议由解晓勇主持。会议上,经中国文联表彰和肯定的邯郸市文联、唐山市文联和河北省舞蹈家协会等基层单位,向与会代表汇报了开展文艺志愿服务以来的成绩、经验和心得。武鸿儒同志、赵实同志分别讲话,对全省文艺志愿服务给予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

  此外,与会人员还一起观摩了邯郸市开展志愿服务的丰硕成果。上午,邯郸市实验小学在文艺志愿者精心辅导下成立的各种艺术班向与会人员们展示了艺术支教成果。下午,与会者又赴邯郸磁县南左良村歌词创作基地、邯郸县河沙镇南街村农民诗书画基地、光照文化大院参观了河北最基层的艺术支教点。赵实同志感叹河北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根扎泥土,情系基层,深入细致,给全国的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做了很好的示范,值得推广。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