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贵州省

贵州省产(行)业、企业文联座谈会暨企业文化建设推进会在贵阳召开

时间:2014年04月17日 来源:贵州省文联供稿 作者:梁俊贤
0

座谈会现场

  415,由贵州省文联、贵州省地矿局主办,贵州省企业文联、地矿局文联承办的贵州省产(行)业、企业文联工作座谈会暨企业文化建设推进会在贵州省地矿局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促进全省产(行)业、企业文联文化建设,加强与各产(行)业、企业的联系,同时也为各产(行)业、企业间搭建交流经验、促进工作、增进友谊的平台。 

 

贵州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刚在座谈会上致辞 

   贵州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刚,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碧川,省地矿局党委副书记杨在锋,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信山,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凡军,省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崇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明卫华,贵州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罗舒,省文联副巡视员李雯和各产(行)业、企业文联领导共30人出席会议。 

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碧川代表省文联向省地矿局赠送书法作品

  会议由汪信山主持,何刚致辞,李碧川代表贵州省文联向贵州省地矿局赠送了书法作品。 

  会上,贵州省地矿局文联、瓮福集团文联、中铁五局企业文化部、贵州省企业文联等四家单位围绕会议主题,就各自工作经验和做法、问题和困难、新的思考和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碧川在座谈会上讲话 

  与会人员围绕一、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二、是否每年召开一次贵州省产(行)业、企业文联交流座谈会暨企业文化建设推进会,并进行总结和表彰;三、是否需要每年进行1-2次到基层企业文联采风、创作及文艺专题讲座;四、季刊《企业文化》的编辑大家有什么想法,请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新时期产(行)业、企业文联工作,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丰富多彩,为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活动,努力发挥产(行)业、企业文联的重要职能;二是要多组织走基层·下企业采风创作和文艺专题讲座,把“送文化”给职工与“种文化”到企业结合起来,让企业职工充分分享改革开放中文化繁荣发展的“红利”;三是积极开展企业间文化交流与合作,增强产(行)业、企业文联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四是重点打造新的文艺品牌,加强文艺精品创作,促进文艺人才培养,集中精力打造产(行)业、企业文化品牌。 

  李碧川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产(行)业文联是企业党委联系企业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在充分履行好联络协调服务基本职能的同时,更要根据新形势下企业发展需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推动企业发展为己任,从企业发展的总体规划中找到工作结合点,从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中找到切入点,从繁荣企业的文化环节中找到着力点,努力为企业的壮大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他强调,在贵州省同步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一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产业、行业文联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全面发挥新形势下产业、行业文联的重要职能,三要积极推动新形势下产业、行业文联的创新发展。为职工群众提供健康丰富的精神粮食,更好地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进一步开创业(行)业文联工作的新局面。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