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广东省

广州市文联“一家亲”文艺志愿下基层又开启新站点

时间:2013年10月24日 来源:广东省文联供稿 作者:
0

   1016日,广州市文联“一家亲”文艺志愿下基层系列活动在增城市派潭镇东洞村举行,为当地群众送去一批书画作品,一场视听盛宴。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联等单位共同主办,参加活动的艺术家和群众近500人。 

   广州市文联今年相继赴从化民乐村、黄茅村、花都梯面镇等乡村开展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这是首次到增城东洞村。广州市文联主席乔平表示,东洞村是北部山区贫困村,在市委宣传对口帮扶下,群众的生活水平有了明显的改善和提高,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因此,我们结合群众的需要,到这里开启文艺志愿服务的新站点,让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之花不断绽放。 

  文艺志愿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男女老少赶着聚集到了村委篮球场,不少人纷纷驻足在书画挥毫现场,凝神欣赏书画家们挥洒笔墨;还有些去占看演出的好位置。广州市书画家乔平和增城市书画家李智勇等共创作作品40多幅赠送村民,拿到作品的群众欣悦之情溢于言表。有个大婶说,要拿回去好好装裱挂在新刷的墙上。 

  市委宣传部为开设的“东洞村村务公开和农产品营销网站”开启仪式和“穗爱学子青少年文化驿站”揭牌仪式也在当日举行。 

  精彩的文艺演出同样吸引人们的眼球,来自市各协会的广州市文联“一家亲”文艺志愿服务团成员李娜、万乘齐、陈少雄、陈文英、付彩霞、肖扬、曹慧妮、沈奕等及增城市文艺志愿服务队给人们送上了粤曲、杂技、歌舞、腰鼓等表演节目。 

  乔平主席介绍,文艺志愿活动的策划,我们强调要大力推介本土原创,弘扬岭南文化,在各场演出中,展现岭南风情的广州原创音乐舞台剧《西关小姐》中的舞蹈以及深受当地群众喜爱的杂技、魔术、粤曲演唱一直作为保留节目进行演出。 

  那一幅幅书画,那一个个节目,温暖着群众的心,也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和更多美好的期盼。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