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广东省

广东省文联举办“和风化心雨——广东文艺家走进戒毒所”艺术帮教系列活动

时间:2013年07月02日 来源:广东省文联供稿 作者:广东省文联
0

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白洁和省戒毒管理局何海如副局长为文联艺术帮教基地揭牌

  为配合2013年国际禁毒日“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主题宣传教育,广泛深入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把和谐与关爱送进高墙大院,把文艺界的温暖带到戒毒人员身边,增强戒毒人员“热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信心,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广东省文联组织广东文艺志愿服务团的文艺工作者们,与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于6月联合举办”和风化心雨——广东文艺家走进戒毒所”艺术帮教系列活动。

  “6.26”国际禁毒日上午,“广东省文联艺术帮教基地”正式在省一戒所挂牌成立。省文联与省一戒所合作建立的这个艺术帮教基地,为广东文艺志愿服务团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一个更加便利的互动平台,拓宽了文艺志愿服务的范围,是省文联进一步推动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服务人民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是省文联支持戒毒工作、关爱戒毒学员的一个良好开端;是省文联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带动群众积极投身到禁毒工作中的一次实际行动,体现我省文艺界为净化社会环境尽责出力的决心。

  随后在省一戒所举行了书法家笔会和“大美广东”主题摄影展,省文联巡视员廖曙辉,专职副主席刘小毅,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桂光,副主席纪光明,广东书法院院长李远东,省文联艺术馆馆长陈俊生现场挥毫,为戒毒宣传工作留下了墨宝。

国家一级演员李春来与省戒毒所干警互动表演

  下午在省一戒所学员饭堂举行的“和风化心雨—广东文艺家走进戒毒所”大型文艺演出将这次艺术帮教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

  演出前,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白洁,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曹利祥代表省文联向省一戒所分别赠送了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桂光的书法作品和省摄影家协会“大美广东”摄影作品。

  白洁表示,这次省文联组织省著名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与省一戒所联合举办禁毒教育宣传系列艺术帮教活动,是广东文艺界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服务人民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次在全省范围内进一步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的具体行动。今天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的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走进戒毒所,目的是通过文艺演出和艺术交流,用文艺的形式向戒毒学员们传递正能量、传递温情,使学员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不断增强戒毒学员“热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信心,从而营造稳定协调的社会环境和温暖健康的家庭氛围。

  省戒毒管理局何海如副局长表示,“广东省文联艺术帮教基地”在省一戒所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我省戒毒场所文化建设迈入新的层次,为戒毒帮教工作开辟了新路。他要求广大戒毒学员要认真学习,自觉从文化教育中汲取力量,抵御毒品诱惑,戒除心瘾,以期更好地回归社会和家庭。

杂技《力量》

  来自省音乐家协会、戏剧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杂技家协会、曲艺家协会等文艺家协会的文艺志愿者和省一戒所部分民警、戒毒学员同台表演,节目形式多样,现场气氛热烈,感人肺腑,高潮迭出。国家一级演员倪惠英、李春来、崔峥嵘、乔建军等不畏酷暑纷纷登台为戒毒学员加油鼓劲,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战胜自我,早日戒除心魔,回归社会。演出最大的亮点是由戒毒学员表演的《戒毒健康舞》,戒毒健康舞是由省舞蹈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派出的舞蹈志愿者老师,结合《百姓艺术健康舞》专门为戒毒所学员们精心编排,学员们在舞台上精神抖擞,整齐划一的表演,是这次“艺术帮教”成果的具体体现,博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为这次演出划上圆满的句号。

  自6月合作开展艺术帮教活动以来,省文联精心组织安排了广东棋文化促进会、省舞蹈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和摄影家协会的志愿者老师、教练们来到省一戒所,启动了象棋文化推广、戒毒康复舞培训等一系列文化帮教措施,充分发挥艺术的心理熏陶和感化教育作用,传播先进文化和正能量,取得了明显效果,赢得了民警和戒毒学员的一致欢迎。

  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通过广东文艺家走进戒毒所的一系列活动,让戒毒学员深切体会到大家庭的温暖,使他们感觉到社会、亲人的关心一直存在,在爱的怀抱里走向新生!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