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地方资讯

哈尔滨市曲协“喜迎十九大小分队”走进基层

时间:2017年09月28日 来源:哈尔滨市曲协 作者:
0

  国庆节前夕,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喜讯让广大文艺工作者格外喜悦,哈尔滨市曲艺家协会的广大会员们更在积极行动:他们认为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这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和喜事。曲艺工作者对十九大满怀信心,一定知党情,报党恩,以积极的工作态度,用实际行动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  

  九月初,市曲协部分骨干会员在协会的组织下,成立了“哈尔滨市曲艺家协会喜迎十九大文艺演出小分队”。自9月4日开始,他们随哈尔滨歌剧院行程数千公里,历时二十余天,先后前往方正,巴彦,木兰,通河,延寿等地,进乡镇走村屯开展惠民演出二十余场,观众近六千人次,所到之处,精彩的演出受到当地群众的喜爱和欢迎。

  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绚丽的灯光,在乡村文化广场,在农民书屋,甚至在村委会大院,在小卖店门前,演员们精神饱满,面对面送欢笑,心贴心歌盛世。数来宝《家乡新貌》反映了十八大以来农村发生的新变化,听着演员如数家珍般介绍自己生活的改变,观众们笑不拢嘴,虽然物质生活大有提高,文化的魅力又鼓舞着他们珍惜今天,勤劳致富。快板书《冰城好人》讲述了道德模范魏四成舍己救人的感人事迹,使观众心灵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纷纷表示这样的节目看不够。

  带队的市曲协副主席、魔术名家么广民,副主席、相声名家王少林;老演员、市曲协荣誉理事林大明、市曲协理事孙泰林、尚林不顾年龄和身体的不适,场场演出不落阵,青年演员、市曲协副秘书长孙大治、市曲协会员李子钰、艾春雨等更是积极演出。观众们说:在电视上见过的“大腕儿”今天就在眼前,这么好的事情,感到真正的幸福。

  接地气、到人民中去,送欢笑、颂火热生活,在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哈尔滨市曲艺协会团结广大曲艺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借助文艺轻骑兵的优势,在奔小康的路上,在精准扶贫的攻坚中发挥自身作用,努力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的期望和嘱托。  

  小分队演出将持续到十月份。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