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地方资讯

2017年京津冀北方鼓曲巡演首场演出启幕

时间:2017年09月22日 来源:东城文艺网 作者:
0

弘扬传统文化 携手共创辉煌

——2017年京津冀北方鼓曲巡演首场演出盛大启幕

  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弘扬京津冀三地传统曲艺文化,由北京市东城区文联、天津市曲艺家协会、河北省曲艺家协会主办的“弘扬传统文化 携手共创辉煌”——2017年京津冀北方鼓曲巡演首场演出于9月22日下午在北京市东图影剧院启幕。

  演出由东城区文联副主席崔琦与89岁高龄的曲艺名家赵玉明联袂主持。11个节目将京津冀三地的北方鼓曲样式向观众做了全面展示,涵盖了天津时调、乐亭大鼓、河南坠子、京东大鼓、西河大鼓等,张蕴华、莫岐、杨菲、冯歆贻等老中青三代曲艺名家同台献艺,为观众呈上了一场传统文化的视听盛宴。

  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周家雷,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副主任厉夫波,北京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田静,北京市东城区文联、东城区文明办,天津市文联,河北省文联有关负责同志,东城区环卫职工、文明引导员、劳动模范、社区曲艺爱好者近500人观看了演出。  

  未来一周,演员们还将陆续走进天津市、河北省石家庄市、河北省保定市举行6场演出。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