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地方资讯

浙江省文联文艺家志愿者走进松阳

时间:2014年09月0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8月28日,“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一一浙江省文艺志愿服务”艺术家们在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张均林的领导下来到丽水市松阳县,举办摄影讲座、手工艺展演和文艺演出。

  28日下午,松阳县文化中心大门前,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的郑仙云、康春梅、徐士军、徐远渭四位专家一字排开,分别表演剪纸、内画、面人、泥塑绝。艺术家短短数分钟就将面前的观众搬进了手头的作品。看到剪纸、面人、泥塑中的人物,观众惊呆了,原来模特就在身边。当艺术家将现场创作的作品送观众模特时,围观的人们立即在四位艺术家的桌前排起长队,要求为自已创作另一个“我”。围在康春梅老师面前的大妈为孙子要了一个内画后,贪心地又替外甥要一个,引得后面的观众一片抱怨。当徐远渭老师塑完最后一块泥团时,观众们还是迟迟不肯离去。

  夜晚,松阳县文化中心大会场热闹非凡,伴着欢快的歌声,松阳文艺工作者的舞蹈《激情岁月》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浙江曲艺杂技总团国家一级演员卞红星、周超表演的相声《十五的月亮》把大家逗得笑声连连。荣获首届浙江“明日之星”魔术比赛特别奖的魔术师王天予的《天羽》,著名魔术师、国家一级演员林森与沈九斤搭档表演的大型魔术《神奇的帐篷》,让观众看得目瞪口呆。浙江越剧团一级演员廖琪瑛所演唱传统越剧《送花楼会》,浙江音乐学院管弦系小号专任教师刘一献上高雅音乐一一《海顿降E大调小号协奏曲第三乐章》,曾获浙江省青年歌手大赛流行组金奖的浙江歌舞剧院青年歌手刘思远演唱流行歌曲《飞的更高》,杭州市杂技团优秀青年演员周泽波、高继伟表演了杂技节目《力量》,浙江歌舞剧院青年歌唱家唐琳演唱《阳光路上》,艺术家们精彩的表演、高超的技艺赢得台下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

  与此同时,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团委员、青年时报副总编王芯克为松阳县的摄影工作者和爱好者举行辅导讲座,吸引众多摄影发烧友。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古邑松阳历史悠久,传统文化深厚,民风淳朴。打造田园松阳、建设美好生活是松阳人民的理想追求和热火实践。艺术家们在即将离开松阳时,还到界首村、老城古街,在村头巷尾、店里铺外捕捉精采瞬间,积极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古村落保护、民俗传承建言献策。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